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报》刊文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

日期:2022年01月12日 14:46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佳 孟婉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报》2021年第3期刊发的《“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内在逻辑及实践进路》一文被编入《新华文摘》2021年第24期论点摘编。

文章作者谭妤晗,系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的研究。文章从理论上的源流关系,实践上的因果关系,历史上的知行关系,发展上的异同关系四个方面深刻揭示了“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内在逻辑关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指出的: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这一重要论断的辩证统一关系。

《新华文摘》是人民出版社主办的文摘类期刊,其选登的论文代表了各学科领域的前沿思想和学术精华,以其思想性、学术性、权威性和可读性享誉海内外,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哲学社会科学文摘类期刊。

近年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报》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提高期刊质量为核心,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不断加强编辑策划组织工作,该文即发表于2021年第3期“改革与发展”专栏。

《新华文摘》论点摘编截图

 

上一条: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湖北省一等奖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