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荆楚网】社校联动 武交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21日 08:49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马琼、游杰)6月14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携手黄家湖社区开展“主题党课我来讲”活动。党课由汽车学院汽车技术服务教师党支部书记史婷主讲。史婷老师从教师党支部书记和专业带头人的双重身份出发,围绕党建和业务两方面工作进行讲解。

史婷老师以“党建业务两手抓,踔厉奋发立新功”为主题,从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规范组织生活,发挥堡垒作用、建强五大平台,助力学生发展、探索特色做法,共绘双促同心圆和破解职教难题,新格局下谋新功等方面展开授课,系统梳理了汽车技术服务教师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和育人成效,突出将共产党员的初心贯彻在教书育人工作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史婷详细介绍了“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企业”和“党支部+社区”的特色做法,以优质的教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也强化党支部社会服务功能,真正做到脚踏实地,勇担使命,党建业务两手抓,踔厉奋发立新功。讲授过程中,史婷老师还穿插了党建工作案例和教学工作微视频,通过具体的案例展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黄家湖社区党总支书记马丽君说,黄家湖社区以打造“校社联动绘七彩 共建共享黄家湖”党建品牌为目标,运用武交院社区教育基地,加强对社区工作者党建知识、业务能力的学习教育培训,此次“主题党课我来讲”活动就是采用校社联动、资源共享的模式,让社区党员聆听了一堂优秀的党课,学习党建业务两手抓的优秀案例。

据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重视校社党建共建工作,通过党课共享、技术服务进社区、文明创建、心理咨询等活动,整合学校优质资源,对接社区相关工作,使共建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黄家湖社区党总支30余位党员代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松鹤、汽车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3-06/20/content_16031921.html

 

上一条:三师共育,践行大食物观——“匠心强国”21人论坛第三期圆满举办

下一条:【搜狐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与黄家湖社区开展社校党建共建活动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