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国际汉语埃及班结业典礼

日期:2022年08月15日 10:02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玲)8月12日,学校线上举行2022年国际汉语埃及班结业典礼。“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秘书长董进,“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办公室主任李玲,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姚志光,学校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院长徐敏,国际汉语教师郭晶、李淑芳、王方良、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袁芳老师、萨茹拉老师以及埃及学生参会。学校外事处处长、国际丝路学院院长杨昌蓉主持结业典礼。

“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秘书长董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协会推广国际汉语取得的成果以及国际汉语在全球的普及力,对参与此次线上教学的教师表达了感谢之情,同时为取得好成绩的埃及班学生表示了祝贺。

学校外事处处长、国际丝路学院院长杨昌蓉代表学校发言。她认为此次国际汉语HSK培训有如下特点:一是坚持了考教结合原则;二是讲练结合,师生互动好;三是在教学中融入中国文化。她感谢“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为学校提供了教学实践平台并给予了指导。她同时希望埃及班学生在此次培训结束后能持续加强对汉语的学习,传播中国文化,成为中埃友好的使者。

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姚志光在致辞中希望埃及班学生能发扬“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坚持不懈学习汉语。随后,国际汉语教师郭晶、袁芳发言分享教学了经验和精彩片段。

埃及班学生穆德用中文发言,他说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国际汉语培训,他感谢中国老师教他学习中文,通过汉语学习,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他喜欢中国,他希望以后能为中埃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院长徐敏、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姚志光主任在线为埃及班学生颁发结业证书,“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办公室主任李玲为优秀教师颁发证书。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党委副书记杨道远带队到企业走访调研

下一条:2022年湖北省职业院校素质提高计划财经商贸大类“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