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3年寒假学生放假须知

日期:2012年12月27日 00:00  作者:  编辑: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全体同学们:

你们好!我们即将迎来2013年的寒假与春节。为使大家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现将假期前后的有关事项告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寒假放假与开学时间

1、寒假放假时间:2013年元月10日(完成各科考试后即可放假)。

2、 开学时间:2013年2月22至23日为报到时间,2月24日晚各班组织晚点名,2月25日全院开始正式上课。

二、放假离校前的注意事项

1、积极主动参加各系、班级组织的假期安全教育活动,掌握假期安全常识。

2、原则上要求所有学生回家欢度春节,寒假均不得在校留宿。同学们要主动与班级辅导员取得联系,了解系部和班级近期的具体安排和活动,告知离校及返校时间,按班级做好去向登记。

3、购票时(除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网上购票外)请在正规窗口购买,不要购买票贩子或不明身份中介的车票,以免上当受骗。

4、各寝室成员要整理好个人物品,放置有序,衣柜、抽屉、箱包上好锁。不要在寝室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提电脑等请随身携带,无法带回家的计算机及其它贵重用品,以系为单位集中存放妥善保管。

5、各寝室最后一个同学离开宿舍时,要切断电源、关好窗,锁好门。各寝室均要贴上封条。

三、假期注意事项

1、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维护我院大学生良好社会形象。

2、利用多种形式协助家庭和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孝敬父母,感恩社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3、寒假校外打工的同学一定要经家长同意,并在辅导员处登记。打工期间注意自我保护,以免上当受骗,特别是要注意预防非法传销的陷阱。

4、外出活动注意交通安全,最好结伴而行,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

5、合理安排寒假期间的作息时间,学习、生活规律有序;饮食有度,不酗酒、不赌博,注意身体健康。

6、合理安全使用网络,不要通宵上网,注意网络文明,维护网络道德。

四、开学返校期间的注意事项

1、学生返校前,应注意提前预购车票,避开春运高峰。

2、不要乘坐非法营运及超载车辆,遵守交通规则,时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3、在车站、码头人员密集的地方要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钱包和贵重物品,防止被扒窃。

4、返校途中最好结伴而行,同学之间相互照顾、提醒。途中如发生盗窃、诈骗、被伤害等案件,请到就近公安部门报案,以便及时查处。

5、返校时尽量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可将学费、生活费用存入银行卡。

6、欠费学生请带齐学费,并在到校后及时办理缴费手续,以便按时进行新学期的学籍注册。

请各位同学假期自觉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好自我防护。

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的寒假和春节!

党委学工部 院团委

2012年12月26日

 

上一条: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七周院领导接待日安排

下一条: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七周院领导接待日安排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