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全面深化内涵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和实力,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改革关键时期,以“就业导向,服务交通,面向湖北,特色立校”的办学思路为指引,通过广泛搭建产学结合的职教平台,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创新,逐步形成了“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紧密型合作办学体制机制,办学活力、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

学校启动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实训基地建设。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实训基地建设”是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号召,并以“互联网+”的战略思想为指导,旨在培养定向应用型技能人才,为企业输送具有良好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较强技术应用能力的合格人才,积极探索应用型跨境电子商务人才的新模式。建成后,可为本校培养近1000名左右的复合型跨境电商人才,并可孕育出多个跨境电商创新创业项目,学校力争在三年内将该实训基地建设成为湖北省首家新型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实训基地。

学校与湖北省物流协会共同主导成立了湖北物流职业教育集团,联合“政、校、企、行”等多方力量开展集团办学。以物流职教集团为依托,成功申报了湖北省物流职教品牌,为学校物流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学校与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合作,联合成立了全国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ASEP示范项目合作学校。公司给学校投入了上海通用培训课程及价值300万的教学设施,提供了最新的维修诊断技术及汽车信息资料,帮助学校建成了1400平米的生产性实训基地,增强了汽车专业的办学实力。“ASEP”项目从第三学期开始,采取以10周为时间段的工学交替订单培养模式,使学生在进行专业学历教育的同时即开始其职业生涯,毕业后获得上海通用培训认证,同时获得国家认可的学历证书,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职业发展空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