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6:34  作者:  编辑:xcb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记者 汪云凤)5月23日上午,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培根,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晓明,湖北省科协正厅长级干部陈兴荣,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何泽云,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信息服务中心、武汉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局、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各高校院所、各企业领导嘉宾,校领导、师生代表参加成立大会。大会由校长周慎主持。

大会现场

湖北省科协正厅长级干部陈兴荣致辞。陈兴荣表示,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是湖北省职业教育发展的一次盛会,陈兴荣代表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陈兴荣希望各方以成立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为契机,凝心聚力,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培养更多符合湖北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促进制造强国战略深度实施和机械工业数字化、智能化快速发展贡献力量。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将积极支持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坚持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共同为湖北教育强省、职业教育强省、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做出贡献。

湖北省科协正厅长级干部陈兴荣致辞

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何泽云致辞。何泽云表示,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指导、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牵头成立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是湖北职业教育发展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是湖北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职业教育发展方针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省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体现。何泽云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学会以此次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和工作制度,整合职业院校、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各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共建共享,形成区域之间、院校之间、校企之间的良性互动,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共生共长;二是学会各成员院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更高质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聚焦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湖北突破性发展高端装备产业作出新的贡献。

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何泽云致辞

学校党委书记杨震致辞。杨震代表学校向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会建设和学校发展的领导、企业科研单位及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杨震表示,此次由湖北机械工程学会指导、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牵头筹建成立湖北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将进一步强化和扩展学会的服务职能,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工委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搭建职业教育工作平台,进一步整合院校、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各方资源,促进省内职业院校与智能制造业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最大限度促进产教融合,不断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更好地服务湖北地区经济社会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党委书记杨震致辞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永平教授宣读成立文件、宣读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丁汉院士贺信。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永平教授宣读成立文件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培根,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晓明,湖北省科协正厅长级干部陈兴荣,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何泽云共同为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揭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以《关于职业教育的几点思考》为题作报告。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晓明以《职业教育中的工程要素探索》为题作报告。机械工业出版社数字资源创作中心副主任齐志刚以《新职业教育背景下的数字化资源建设与服务》为题作报告。

李培根院士作报告

成立大会上,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学校校长周慎报告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备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章程和会费缴纳标准及使用管理办法。成立大会参会代表选举产生了133名理事,1名理事长,26名副理事长,1名秘书长,审议通过19名副秘书长名单。学校校长周慎当选为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学校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帅海燕当选为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朱永平为校长周慎颁发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聘书。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校长周慎为副理事长及秘书长颁发聘书。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校长周慎讲话。周慎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想法:一是立足岗位,展现作为。积极做好“服务员”和“勤务员”,竭诚为工委会服务,带领首届理事会,认真履行职责,推动成员之间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共谋发展,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是把握机遇,共谋发展。职教工委会将紧紧围绕国家和湖北省发展战略,在职教宣传、科普推广、学术交流、技术服务、专业群建设、“双师型”队伍建设、产教融合、课程及教材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推动各成员单位共同高质量发展;三是系统谋划,开拓创新。职教工委会将紧紧围绕企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系统谋划工委会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以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设计各项活动方案,努力做到每一项活动目标明确、路径科学、举措有力,将工委会打造成为值得大家信赖的发展平台。

会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培根,湖北省科协正厅长级干部陈兴荣在学校党委书记杨震、副校长姬中英的陪同下参观学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致远号”实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集训基地及学校技能节展示项目非遗文化茶百戏、军士生刺杀操及警棍盾牌术展示。

 

下一条:2023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职教活动月暨第十八届技能节活动方案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