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导师指导学生“党史宣讲团”讲党史故事

日期:2021年11月12日 17:42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11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旗帜领航工程”思想导师进学院党史故事宣讲决赛在明德楼223报告厅举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思想导师谌雷元、周格玲,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石临风、辅导员老师王峥担任决赛评委。决赛共有十一组同学,同学们讲述了《狼牙山五壮士》《长津湖英雄——李昌言》《五四风云》《巾帼英雄——赵一曼》《日寇未灭,何以为家》《伟大公仆,流芳千古》等革命故事,深深感染了广大师生,引起了热烈反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史故事宣讲团成员的诞生。这些从全院学生中遴选出的党史宣讲团成员在学院思想导师的指导下,将走近同龄人,从青年一代的视角出发,开启党史故事宣讲之旅。

学生宣讲《狼牙山五壮士》党史故事

学院思想导师将组织宣讲团学生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定期开展集中研讨,做好宣讲培训,引导学生采用多种形式自己学、自己讲、自己做,用“小故事”支撑“大道理”,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走近同龄人、深入课堂、走进宿舍,以讲故事、唱红歌、情景剧、微宣讲、微视频、微党课等形式开展党史故事宣讲,重点介绍200个党员故事,讲述20类伟大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挥朋辈力量激励广大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准备宣讲的过程中,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学习了红船精神。读百年党史,一句毛主席的词在我脑海中浮现——看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坚定不移的发扬‘红船精神’,严于律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学好技能,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20级计算机(2)班龚文豪同学充满激情的说道。

思想导师谌雷元说道:“希望电信学院的宣讲团同学,以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活动,激发更多同学们的学史热情,深刻理解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明确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思想导师汪玲为经济管理学院学子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素质导师深入“结构建模”社团指导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