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导师进学院开展师生恳谈会

日期:2021年11月05日 11:18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晶)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和诚信友善的优良品质,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11月2日晚19:00,智能制造学院在明德楼414会议室开展了以“技能型社会下高职院校学生的价值观”为主题的师生恳谈会。学院思想导师袁平凡老师担任主讲,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恳谈会,会议由学院辅导员王志主持。

袁平凡老师用平易近人的言语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技能型社会”、“技能型社会我们青年学生应当怎么应对”等问题,并表示当代青年需加强对职业技能教育的认识,要高举“技能型社会”这面旗帜,重视技能、崇尚技能、学习技能、拥有技能。


恳谈会现场

袁平凡老师引导参会成员结合自身的实习经历,告诉学生怎样才能在技能型社会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与会学生纷纷从自身实际出发,论述了自己的思考、理解和感悟。其中,19机电(1)班刘汝涛说到:“技能型人才需要专业知识过硬,自身素质够强,肯吃苦耐劳、勤学好问,这才是成为一个技能型人才所具备的基本条件,想要脱颖而出还需要行业“经验”的积累。”

袁平凡教授对在场的同学们深刻的思考发言提出了表扬,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提出了技能型社会下的当代青年们需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秉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要深刻认识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技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并鼓励同学们勇于担当,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在场的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恳谈会都受益匪浅。

 

上一条:思想导师潘峻岭教授为交管学院学生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智造学院召开素质导师工作推进会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