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导师进宿舍 做学生的暖心人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13:39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记者 朱婧

开学以来,为深入了解学生生活情况,进一步加强师生间交流,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职业导师们纷纷走进学生宿舍,深入到学生中,看望学生,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21级的萌新才刚入校,19级的他们却要实习了

周婷老师同时担任19级智能交通(2)班和21级智能交通(1)班的职业导师。国庆前夕,她来到宿舍看望两个年级的学生,亲切询问新生同学入校后的适应情况,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做好自我防护,注意用电安全,珍惜寝室友谊和大学生活。看望新生后,周老师来到了19级智能交通(2)班的宿舍,针对学生们实习的问题,她从实习地点的选择、实习期间的个人规划和实习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职业规划和家庭经济实力等方面综合考虑,做出有益于自身发展的正确选择。

“21级的萌新才刚入校,19级的他们却要实习了。19级智能交通(2)班是我来校担任职业导师所带的第一个班,我教授了他们两年的课程,从一个个陌生的面孔到现在能够了解每位同学的情况,他们马上就要实习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啊!”周婷老师不舍地感叹道。

周婷老师(左三)与学生亲切交谈

就像来到一个新家,他们像我的家人一样

国庆前,职业导师张琴也来到学生宿舍看望同学们,她询问新生同学们生活、学习上有何困难,叮嘱同学们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注意安全,不轻易听信陌生人的推销与宣传,提高警惕,谨防诈骗。21级电子(1)班马文丽同学说道:“自己在外上学,虽然父母都不在身边,但有很多学长学姐及老师们帮助我们一点点适应新的环境,关心我们的学习、生活,就像来到一个新家,他们像我的家人一样。”

张琴老师是19级电子(1)班和21级电子(1)班的职业导师,她与周婷老师有着相似的感受,她说:“那天进宿舍,感觉孩子们很稚嫩,他们对大学生活既有期望也有忐忑,还挺担心自己的学业,这也让我感到了肩上担子的重量,但我相信在老师们的细心栽培下,他们都会成为优秀的毕业生。”

21级无人机(1)班的职业导师刘硕提醒同学们武汉即将降温,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生组织活动,全方位提高自己的能力。19级智能交通(1)班的职业导师邢晓敏告诉同学们宿舍是一个团体,大家要团结协作、相互关照,更要珍惜在校的宿舍友情。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共有职业导师38人,其中朱华老师来自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14名老师同时担任本院及士官学院职业导师工作,21名老师担任2—3个班级的导师。职业导师既是学院的教师,又是学生学习、生活上的长辈,他们定期深入学生宿舍、召开主题班会、引导职业认知与规划,将德育工作与教学工作有效结合起来。

职业导师走访宿舍,始终关心同学们的宿舍生活环境、生活条件,叮嘱学生注意信息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用电安全及饮食安全,保持宿舍环境卫生、个人内务整洁、室友和谐相处,并指导、鼓励新生积极融入新环境,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师长的关心与温暖,加强了师生间的情谊。

 

上一条:思想导师进学院开展“线上+线下”微党课

下一条:职业导师的128封信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