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导师在军士学院开展“强军有我 不负青春”演讲比赛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10:1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苏平)近日,军士学院以“强军有我 不负青春--说出你和你身边的强军故事”为主题开展演讲比赛活动。通过找寻自己、自己的家人、周边的亲朋好友、战友的入伍初心和强军故事,并结合自身的体会和感受,撰写强军故事。

2023年3月下旬,为开展活动宣传,军士学院2位思想导师郭苏平、朱磊和学院队长袁宏斌走进学生晚自习,介绍活动相关事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演讲比赛活动共计收到强军故事300余份,评委小组经过公正客观的评审最终选出30份“最佳作品奖”,对30份“最佳作品奖”获得者进行了现场面试,最终确定了10人参与演讲比赛决赛环节。

军士学院思想导师郭苏平、朱磊走进学生晚自习宣传活动

2023年4月25日,演讲比赛活动现场,10位参赛选手分别围绕“定向军士 大有可为”“传承革命精神 担负强军使命”“以青春之我,铸强军之梦” 等主题,讲述了自己爷爷、父亲、邻居叔叔、班长和队长等的强军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入伍初心、成为军士生以来的艰苦训练、从学生到准军人的转变及对入伍初心的坚守和对强军梦想的不懈追求。最终通过激烈较量,22通信军士5班的李翔、22轮机军士1班的宋文卓2位同学荣获一等奖。活动最后,军士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吴飞为此次演讲比赛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强军故事比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思想导师进学院活动,同学们可以回顾自己的入伍初心,分享自己的强军故事,无论对于讲述者还是在座的各位观众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一堂意义深远的思政课,虽然活动告一段落,但是大家的军旅故事从现在开始,我相信只要努力、拼搏、奋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强军故事的“主角”,在强军兴军的征途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故事!

“强军有我 不负青春”演讲比赛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

 

上一条:思想导师带学生走进八七会址,重温光辉历程

下一条:馆院共建,打造思想导师育人新阵地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