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导师深入学生,开展实践小课堂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04日 10:12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慧敏)3月3日,船舶与航运学院开展主题为“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职业导师实践小课堂”活动,结合专业特点和学业所需,21、22级船舶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分别在职业导师徐得志院长、刘聪副教授的指导下对我院大厅灯具进行核检、拆装、清洁、换新。首先两位导师对在场的学生进行电工基础知识培训,帮助同学们了解电路基本结构和安全操作规范之后,职业导师亲自示范并现场指导安全操作。

再多的理论比不上一次实操,经过两盏灯具的核检拆装操作后,小陈同学兴奋的说“老师,我会了!以前看爸爸做电工觉得是一件很难很危险的事,没想到我也能和他一样。”徐院长会心一笑,“如果一个人不会学习,永远不可能成长;在掌握安全操作规程的基础上,大胆实践,付诸行动,才能最大限度挖掘自身潜力,未来的你们肯定会拥有精彩的人生。“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的操作越来越顺畅,大厅的灯一盏接一盏的亮起,也点燃了同学们的职业激情,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意识,坚定了同学们的职业信心,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氛围。 职业导师将课程学习延伸到课外实践,为学生提供行业资讯、进行交流分享,切实促进学院学生的成长与发展。

 

上一条:思想导师带领汽车学院师生祭扫烈士陵园

下一条:思想导师带领学生分享交通基建中的红色文化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