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寝室一个家

日期:2022年04月13日 09:10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记者 雷雨田


寝室夜聊

“最近上海的疫情有点严峻哦!”

“是啊,什么时候才能解封呢?”

熄灯后,南苑三舍333的“寝室夜聊”又一次悄然展开…

20环境艺术(2)班王凯文常常是“夜聊”的主持人,“不用太担心啦,2020年都挺过来了。外国确诊900多万例,死亡近百万了。”

“天呢…他们都不管控吗?”同寝室的甘艺多问。

“他们和我们国家的制度不同呀。听党话,跟党走,肯定能战胜疫情的。”王凯文呼吁道。

寝室焦虑的氛围又逐渐活跃起来…

“疫情过后我们一起去踏青吧!”,室友孙佳鑫提议。

“你的学霸梦呢?要是我们学霸宿舍的招牌能先立起来,哪儿我都陪你去。”王凯文打趣道。

“那就请学霸凯文先把你的笔记贡献出来吧,哈哈哈…”室友王巧云脸上堆满坏笑,整个寝室乐作一团,好不热闹。

成为学霸宿舍是333寝室初入校时立起的旗帜,而王凯文,则是扶旗杆的小队长。共享学习笔记、制定长短期学习计划、总结学习要点是王凯文常做的额外功课。

“我们的宿舍夜谈是特色节目。常和大家聊时事热点,聊学习计划,我觉得思维的共享才是最高级的共享,很享受这个过程。”王凯文说。

互帮互助

 

春光明媚,晾晒正当时。早晨7:00,20广告艺术(3)班刘妍将室友的被子一床一床贴上标签,抱到楼下。

“又起这么早?”班长杨玉洁一面招呼,一面赶来热心帮忙。

“晚了没位置晒啦!”刘妍往返于操场、宿舍之间,汗流浃背。

南苑三舍323六位同学,目前只有刘妍一人返校,帮室友晒被子、开窗通风、清理变质食物和浇灌绿植,她一力承担下来。

同为学生党员,杨玉洁和刘妍是同班同学,也是挚友。“我们两个女孩儿搭班,顶男生还有多的呢!”

晚上,洗完澡回来,杨玉洁又拉着刘妍做起针线活儿。

“浴室的帘子破了,我们补一补。多做个帘子,大家洗澡的隔间能多一点,排队就能快一点。”杨玉洁边做边嘟囔,取出针线,熟练的将破损浴帘补好。

“过一阵儿班级事务少些,我们在宿舍收集旧衣服吧!来个集体式浴帘。”刘妍提议。

“好主意!大家集合起来办事,小事也能做的更好。”

 

上一条:我们宿舍的卧谈会

下一条:贫困生毕业八年寻找张阿姨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