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宿舍的卧谈会

日期:2022年04月13日 12:32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记者 沈晶 通讯员 陈文静

十月是热烈的,盛夏的尾光,拥抱金秋的暖阳。三年青春与一座陌生城市的相遇,满怀梦想与五湖四海的同学相识,真挚与爱,热情与善良在十月,在武交,编织着,演绎着。

与君初相遇,犹如故人归。临湖一舍411的五人,昔日素未谋面,初见时却如相识多年老友般熟悉。犹记五人初相会,我们笑着谈天说地,互相聊起家乡的美食。

“你们吃过臭鳜鱼吗?”

“还是怀远的石榴最好吃”。

“我们的东北菜可是很出名的”。

......

说着说着,五人不约而同都饿了,于是我们相约第二天晚上拿出从家乡带来的美食聚餐。

那天晚上十一点就熄灯了,我们拿出小夜灯,仅仅把几个凳子拼在了一起,放上我们带来的美食,便大快朵颐起来。夜已深了,没有嘈杂的说话声,没有喧闹的汽车声,只有柔和的风声和远处偶尔一两声的犬吠声,寝室里微弱的灯光显得格外耀眼。

“怎么也飞不出,花花的世界,因为我是一只,酒醉的蝴蝶……”

《酒醉的蝴蝶》这首歌是我们宿舍卧谈会的开场曲,也是我们宿舍的舍歌。每当王总播放这首歌,丁总开口说“哎,我跟你们讲哦……”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这又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锻炼“腹肌”的夜晚。但那一晚,我们差点“打”了起来。

小刘是我们宿舍最瘦的女孩子,一米五九的身高,体重还不到80斤,有时忙起来还不吃饭。劝说无果后,我们决定召开一次“关于小刘不吃饭问题”的批斗卧谈会。

会议初始,按照习惯,我们以六个桌子为起点向中间靠拢围成圆形坐下,按年龄从大到小的顺序依次发言。

“你这一天天不吃饭,是准备当神仙?”首位发言的小范,是位温柔大方的文科御姐。

“你要是再这样,我可就打电话和你妈妈举报你了啊。”性格直率的小丁说话总是直来直去,虽然听着不好,但心是好的。

“你们俩说话别这么激进,好好说。小刘啊,这个饭不吃是不行的,这样人身体要垮的啊!”小王突然打断了前一位的发言,一边说还一边用手扒拉着小刘。

本该最后发言的小陈猛的站了起来,她那一米七八的身高瞬间遮住了所有的光,让我们看不清她的脸,只听她带着些许震怒说道: “这样,以后我们每天换班带你吃饭,不吃完不准睡觉,一日三餐,顿顿不少。”

一旁的小刘默默地坐着一声不吭,只是低着头,不愿看见大家的脸,可我们却越说越激动,手舞足蹈,手脚并用,像是在“暴力”地批评着弱小的小刘。

“麻烦你们不要再说了!我的事和你们没关系……”

顿时,寝室鸦雀无声,静的只能听见自己突突的心跳声,一阵寂静过后,小刘摔门而出。

那天过后,我们总是在聊天时故意避开那天晚上发生的事,大家虽然都不说,可每个人的心里都明白,那天晚上的卧谈会还没有真正结束。

事情的转折要从一封信说起。有天上课前我突然发现自己的笔记本忘拿了,便急匆匆地跑回宿舍,推门的一瞬间,我和小刘四目相对,发现她手里正拿着几个信封,准备往我们桌子上面的书下放……

“小陈,你怎么回来了?”

“啊,我的那个书,忘拿了,我回来拿个书,你怎么还没去上课啊,你今天没课吗?”

“这不,我正准备去呢。”

“行,那你先去,我找找书,上次不知道放哪了。”

小刘走后,我用笔记本夹着她压在我书下面的信奔向教室。

晚自习结束后,小刘提着五份饺子回到了宿舍,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丁总又开口说“哎,我跟你们讲哦……”

没有间隔的书桌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撑起的床帘没有隔开我们的友情,看着一盏盏熄灭的台灯,小陈说道:“哈哈哈,哈哈哈……不聊了不聊了,明天还有早课,晚安各位宝贝们!”

佛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在无限的宇宙中,在亿万的星球里,我们生在同一个星球;在上百个国家与地区中,我们身处同一个国家;在中国如此广袤的土地上,我们来到了同一个城市;千千万万的人,唯独我们几个相聚于同一个寝室。是缘分让我们在茫茫人海相遇,是宿舍这个温馨的小家把我们的心凝结在一起……宿舍,一个牵动出心底愁容的友谊见证地,也是我们在异乡的港湾。

 

上一条:临湖七舍的“妈妈”来电话了

下一条:一个寝室一个家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