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育人标兵】廉智远:乐于奉献 在平凡中书写崇高

日期:2021年09月22日 12:17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记者 汪云凤 马琼

每天清晨,在临湖宿舍路边的早餐临时售卖点,总是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平头,圆脸,微胖,穿着黑色T恤,骑着电动车,与售卖点的工作人员交谈着。

为了缓解新生入校学校食堂的就餐压力,方便军训学生就餐,学校设置了早餐临时售卖点。每天早上廉智远都会去了解临时售卖点的情况。

后勤好,学校稳。廉智远是学校总务处的副处长,分管总务处餐饮服务中心、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关系到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廉智远深知责任重大,总是亲自将每个细节落到实处。

“每天一早,廉处都会在食堂转一圈,查看食堂后厨的原材料,餐具的消毒情况。早中晚就餐高峰,他都守在食堂。”食堂工作人员说。

“大至17000余名师生的餐饮保障,医疗保障,核酸检测;小到一个插座,一盏电灯和一个龙头,我都认真对待,确保为全校师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廉智远说。

廉智远查看食堂后厨原材料

“谢谢廉老师和夫人对我们无私的帮助,是你们,陪伴帮助我们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让我们安心地度过了疫情最困难的时期,千言万语也只能换成一句感谢,感谢你们的付出!”

2020这一年,廉智远收获了人生中最温暖的称呼:团长。他的爱人张萍也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团夫人。

2020年寒假,武汉封城,因为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廉智远带着爱人留守在学校。1月底,武汉封城。廉智远迅速组织学校抗疫志愿服务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保障学校的水电供应,让大家可以正常生活。而成为团长则是源于学校留守教职工群里的一句话,“大家家里还有肉吗”,2月9日,封城半个月后,一位老师的问话,说明了大家的诉求。

缺肉、缺鱼、缺牛奶、缺新鲜蔬菜……学校留守教职工家庭各有各的困难,但都存在着物资匮乏的问题。了解这些情况,廉智远想着应该为身边的人做些什么,帮助老师们解决困难。于是,廉智远和爱人张萍商量后决定成立团购群,为学校留守教职工采购物资,保障大家的正常生活。这一做就是一年多。

让廉智远没想到的是,团购工作远比想象中复杂。从团购的第二天开始,廉智远和家人的生活都被改变了。

每天早晨6点起床,吃完早餐后,整理一天的资料,早上7点之前到达物资供应点,准备收货。廉智远说,每个平台配送的货物不一样,到达的时间也不一样,可以储存的时间也不同,需要分类接收与分发。比如热干面和活鱼类的,收到货物清点完毕后,需要通知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来领取。平均每天有两百种货物的收货和发货工作。“我爱人每天都会提前准备好购物袋,收到货物后,将每个人的货物装到一个购物袋中,并用纸条标好名字,方便大家领取。”随后,便在群里一一通知大家,有序前来领取货物。每天和总务处的志愿者们一起收发两百多件货物后,都是下午了。“幸好我们每天早餐都很丰富,连着几个月的时间,几乎都没有吃过午餐。”从2020年2月9日开始,团购陪伴学校的教职工们度过了最艰难的也是最温暖的日子。从当初的恐慌抢购到后来的理性有序,廉智远一共找了12个供应商平台,购买货物品种5139个,货物2万余件。到现在,住校的教职工依然享受着廉智远夫妇团购群所带来的便利。

廉智远核对团购物资清单

“我是一名党员,为大家服务是应该的。看到大家满意的笑脸,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褒奖”廉智远说。他先后三次组织学校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组织学校一万多师生员工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今年8月,在武汉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廉智远夫妇不顾风险,多次主动下沉黄家湖社区,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和信息录入等工作。

从1998年入校至今,20余年的工作中,廉智远一直秉持着自己的初心,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

 

上一条:【三育人标兵】鄢向荣:建设一个高质量邮轮资源库

下一条:【三育人标兵】邓剑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