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台前幕后的故事

日期:2015年09月11日 00:00  作者:  编辑: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9月9、10日是我校新生报到的日子,装饰一新的校园遍布着忙碌的身影。新生们兴奋、憧憬、感动……志愿者们微笑、忙碌、坚守……一幅幅迎新画面,在金秋艳阳下显得格外动人。

台前

大一新生们带着对大学的无限憧憬来了,学校张开怀抱热情地拥抱他们。今天,他们是最大的主角。

到达

 

他们从五湖四海风尘仆仆地来了,带着兴奋、好奇、憧憬,来到了人生中的重要驿站——大学,为美丽的武交院带来了青春与活力,也带来了希望。

幸福

 

作为95后的他们,在父母家人满满的爱护中成长,也承载着家人的希望。白发苍苍的爷爷也执意前来,想要送孙子上大学,想要看看孙子接下来三年学习生活的地方,这样才能安心。

独立

 

“我已经18岁了,请你们相信我,我一个人也可以顺利地报道入学并开启美好大学生活的,等我的好消息吧!”,让父母安心上班后,他一个人背上行囊,带着自信的微笑来到了学校。正如他所言,他一个人办理好了所有的手续,顺利开启了新的篇章。

友情

 

四海皆兄弟,谁是行路人。你们通过学校的报名网络得知两人在一个宿舍,在假期等待入学的日子里,他们聊专业、聊生活、聊家乡、聊爱好,两个积极向上的青年相知相惜,他们约好一起到学校报道。他们一见如故,还没来得及卸下行李,便在新校园留下了纪念。从今以后,他们是同学、是室友、是兄弟。

喜悦

 

办理完手续、收拾好宿舍,她在学长的陪同下开始熟悉校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环顾新校园,她的微笑不自觉地在嘴角扬起……

角色

 

每个人每阶段都有自己的角色,但有时候有些人却可以同时演绎好两种角色,比如他们。他们是刚报道的新生,却在报到完毕后摇身一变,成为了帮助同级同学的志愿者。你们是好样的!

如山

 

他从不在家做家务,但今天,他亲自为她挂蚊帐、铺被单、拖地板……母亲说太阳从西边出来了,站在一旁的女儿似乎明白了什么是父爱。

辛劳

 

他们一路陪伴着孩子,出发、到达、办理手续、入住宿舍。他们不辞辛苦地忙碌着,打点好一切,让女儿更够在大学健康舒适地成长。当最后一站,将孩子的宿舍收拾完毕,终于有空坐下时,她都不知道自己已被困意环绕良久了。

不舍

 

宝贝女儿第一次远行,从小镇来到了省会,做父亲的自然割舍不下,一路相伴。但一切都安置好后,看到与同学们打得火热的女儿,父亲知道,自己要回家了。送父亲踏上回家的汽车的路上,父亲憋出笑容向女儿挥手,女儿也微笑送别,但我们注意到,父亲的脚步有着沉重,女儿的眼眶开始泛红。

幕后

为了迎接你们的到来,我们等待着准备着……终于,你们来了,我们累却快乐着!

微笑

 

他们说,微笑是他们最好的名片。接连几天的准备工作后,他们终于迎来了这一天,清晨六时,他们与朝阳相伴,带着微笑前往各大车站迎接他们的学弟学妹们。

忙碌

 

缴费处、学院接待点、一卡通办理点、宿舍……办理报道手续的流程线上的各处熙熙攘攘,异常忙碌却井然有序。

定格

 

开学第一天,义务为100名学弟学妹拍照,汽车工程学院大二学子雷昌鸿用相机为新生“定格青春”,并打印出来送给新生作为开学“礼物”。

汗水

 

肩挑手扛对于他们不算什么,他们说,能够让学弟学妹们顺利报道是他们的职责。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青年担当。

耐心

 

学院迎新点前,训练有素的学生干部们摇身一变,成了“十万个为什么”的解答者。在学弟学妹面前,95后的他们耐心爆棚。

热情

 

虽然来到武交院只有一年,但他们已然是“武交通”,热情接待新生们的问询,更多时候会亲自“护送”到目的地。

(图文:马琼 大学生记者 叶莺 甘甜 李清心 余雨龙 袁秀慧 曾称意 汪训浩 赵建永 余旺 谢锋 唐阳)

 

 

 

 

 

 

 

 

 

上一条:看,社团招新各显神通

下一条:图说“两代会”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