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告全体党员书

日期:2020年02月04日 15:5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全体党员同志们:

当前,我市属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集中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坚持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依法依规全力做好全校疫情防控工作。

一、 战“疫”斗争,周密推进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官网、官微及辅导猫等网络平台,连续发布《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武交院党〔2020〕9号)、《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关于防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加强传染病防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温馨提示》及《致全省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等信息,倡议广大师生积极配合政府做好防控工作,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落实。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实施师生动态跟踪。及时对校园进行全面清洁消毒,确保不留死角。迅速购置红外体温监测仪、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严格校园出入管控,对进出校园车辆、人员严格登记并测量体温。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坚持带班领导到校值班,建立完善疫情信息内部日报机制,及时精准掌握师生假期行踪及近况。有效提供QQ心理支持在线服务,在“武交微心理”微信公众号上推送系列心理健康知识推文,帮助师生疏导情绪。

持续强化教学服务管理,落实“推迟开学不停学”。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学校推迟师生返校时间。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持续强化教学服务管理,通过精心组织编制“校-院-专业”三级教学组织实施方案、适当调整教学计划、充分利用网络课程开展理论教学等有力措施,家校协同营造疫情期间学习环境,最大程度消减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同时,通过顶岗实习管理平台加强实习学生管理,时时提醒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学生加强自我保护,做好防护工作。

二、战“疫”斗争,先锋在行动

践行党员初心使命,逆行一线。学校办公室全员齐上阵,及时传达上级防疫各项要求,及时对外反馈相关信息,坚持疫情信息每日内部通报工作,同时结合实际全力为学校值班人员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总务处各条线工作骨干持续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坚持进行疫情监控、防疫消杀,全力保障防控物资、应急交通;保卫处李军、陈望2位同志为避免其他同志往返学校增加感染风险,主动承担假期间保卫处所有轮值任务,自费为在校值守保安队员购置口罩、方便面等物品,充分展现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教务处及各学院积极制订线上教学方案,妥善安排学生实习;外事处积极应对,坚持向省外办报送信息,第一时间向外教、留学生及在马来西亚学习学生开展防疫宣传。

关键时期全力以赴,守土尽责。学生工作队伍通过辅导猫等平台,坚持假期每日联系制度,时刻掌握每位学生动态,及时关注学生身体健康及心理状况;郭敏慧、程雅琪、汪小凡等3名心理健康教师在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的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积极为湖北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师生和人民群众服务。离退休工作处克服老同志人数多、居住分散、联系不便等困难,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指导、人员状态跟踪及统计报送等工作。

三、战“疫”斗争,尚需持续发力

硬仗容不得半点虚功和懈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应当持续发力。战“疫”尚未全胜,我们还需努力。全体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在此,向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坚决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个师生,坚决摸清掌握师生员工近况,坚决实行疫情日报制度,坚决为患病人员、生活困难人员提供最充分的帮助,坚决管控任何形式的聚集活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抵制错误信息。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员干部对标政治要求,带头参与“战斗一线”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守纪律,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政府统一安排下,就近就地支持帮助社区(村)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投身于宣传教育、困难帮扶、安全稳定等工作中,带头履行社会责任。

全体党员践行使命担当,主动争做“抗疫先锋”。党员教师要融防疫抗疫宣传于教学中,带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充分利用网络课程开展理论教学,最大程度消减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确保教学工作要求、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学生工作队伍要持续做好学生状态跟踪,加强防疫知识宣传,保证学生不离家、不提前返校。

自强不息、明志高远!创优争先武交人!全体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挺在最前列!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和周密部署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科学有力的措施积极防控疫情,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中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4日

 

上一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卫生防疫物资采购公告

下一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关于延期开学的通知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