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学院】喜迎二十大 看二十部红色电影——汽车学院举办红色观影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18日 16:10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雨辰)“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国际歌声响起,在汽车学院思想导师张梦奇的讲解下,汽车学院此次的红色观影活动,显得别具一格。

近日,汽车学院“喜迎二十大 看二十部红色电影”观影活动有序进行。学院在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齐聚教学楼南401、南501,共同观看电影《革命者》。

《革命者》是一部以李大钊为主角的电影,讲述了李大钊同志的革命事迹。张梦奇老师选择这部电影作为切入点,配合电影的叙事节奏,回忆了李大钊同志为革命做出的种种奉献,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风雨沧桑。

张老师充分发挥思想导师进学院的作用,借观影抒情怀,借观影讲历史,带领同学们回望新中国成立之初所历经的艰难困苦,了解每一个历史事件背后默默付出的革命英雄。

“革命先烈李大钊先生有着伟大的精神,他直面黑暗,甘为灯塔,他坚贞不屈的精神让我敬佩!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好好学习,抓牢专业基础,早日成为配得上大国工匠称号的人才”,20级新能源汽车技术2班严鹏杰同学说道。

此次观影活动是汽车学院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学院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会陆续举办多场观影活动。

 

上一条:【外事处】学校开展双语授课展示活动,提升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水平

下一条:【艺术学院】Young-T社团带领学院同学跳毽子操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