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信学院】尤雅淇:她像太阳一样发光发热

日期:2021年12月20日 17:02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记者 朱婧 通讯员 黄雅怡)2019年9月,她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憧憬,踏进了武交院的大门,初来乍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孤身一人,远离家乡,这让她一开始对大学生活产生了一丝丝的担忧,但也正因如此,让她更加坚定了要在大学里取得一些成绩的决心,不辜负父母家人的殷切希望,让自己的大学时光不留遗憾!

她是2019级无人机(1)班学生党员尤雅淇同学。在军训期间,她所在的连队是由学院所有女生组成的35连,整个连队100多号人。她发挥自己的记忆优势,用最短的时间记住了所有人的名字,积极主动的帮助教官进行整队前的点名,训练时,听从指挥,不怕苦不怕累,多次被教官表扬。在军训结束后,她获得了“军训先进个人”的称号,同时也和连队里的大部分女生建立了联系、交上了朋友,而这也为其以后工作能够顺利的开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新时代青年,她一直向往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也是在军训期间,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但是她知道这只是一小步,要想真正加入中国共产党,还需要走很长的路,付出更多的努力,要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她出生于一个党员家庭,虽然自己还没有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但从小父母的言传身教,让她时刻用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遇事冷静,对待事情认真负责。在军训结束后的第一个班会上,她主动参与班委的竞选,自告奋勇当班长,认真处理班级的各项事务,有问题及时跟老师反映、与老师沟通,主动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担任两者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她还加入了学院的团总支,在组织工作期间,虚心向学长学姐们请教,向学长学姐学习,取长补矩。“每次群里发布的任务我几乎每次都是第一个回复,至于为什么每次都是第一,哈哈,原因就是我把他们设置成了特别关心”她乐呵呵地说道。

“最后换届竞选的时候,我深知工作的压力会加大,压在身上的担子会加重,需要肩负的责任会更大,还是毅然参与了学生常务副书记的竞选。”尤雅淇同学说道。因为她热爱团总支这个大家庭,同时想要继续为更多的同学服务,她认为这是她的责任,她相信自己可以继承学长学姐的优良传统把团总支带的更好。竞选成功后,她接触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过得工作、遇到了很多没有遇到过的难题,例如如何写好策划案、面对不配合工作的情况该怎么做等等,但她始终坚持,不断学习,不断摸索,克服了一个个的难题、成功开展了一次又一次的活动。可能有时过程会很累,但每成功完成一件事,自己都会感觉很有成就感,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除了完成工作,尤雅淇同学始终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专业大赛和校内外的各种活动,始终坚持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结合,在大一一学年的学习中,取得了专业排名第一、成绩排名第一、pu第二课堂成绩19级全校排名第一的成绩。她先后获得了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共青团干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文明礼仪先进个人”等奖项。

她的大学生活,仔细回想起来,就像是一本书,书中有美丽的故事,她为之奋斗、为之努力、为之拼搏,唯有如此,她更像一个小太阳,时刻发光发热,照亮大家前行的道路,温暖学生组织大家庭。

 

上一条:【汽车学院】小文同学大学生活:从腼腆内向到自信阳光

下一条:【汽车学院】学院邀请校外专家为学生讲解职业发展路径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