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信学院】推广普通话 我们一直在行动

日期:2021年09月23日 17:46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蛋挞(tà)不读“蛋tǎ”

熬汤(āo)不读“áo汤”

泡椒凤爪(zhǎo)不读“泡椒凤zhuǎ ”

友谊(yì)不读“友yí”

……

你读对了吗?

今年9月12日—9月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们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推普周活动。

学院团总支以“推广普通话”为主题开展班级黑板报“推普角”宣传活动,学院微信公众号电子family推出《传承文明语,树立新风尚》倡议推文,号召全院师生说普通话,推广普通话,树立文明新风尚。

推普周期间,学院结合校园文化特点,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系列活动,例如开展“国旗下讲话”活动,宣传国家有关推普法律法规及推普小常识、“消灭不规范汉字”分班进行规范汉字书写比赛、“说标准普通话求职走遍天下”演讲比赛、“讴歌革命先烈”红色经典作品观影及诵读、“普通话易错字读音”比拼赛等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将推普工作落到实处。

推普周活动调动了同学们推普、学普、用普的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推普活动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要从自身做起,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为规范语言文字、传播中华文明正能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总务工作】学校开展大学生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下一条:【船运学院】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