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信学院】学院为地铁订单班聘请企业职业导师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15:2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记者 朱婧)3月24日,学院于南苑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武汉地铁集团地铁订单班企业导师聘任仪式及师生见面交流会。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教育培训中心副总经理徐单明、管理员余珺携通号中心张昊、孙磊、邓松林、刘东4位企业职业导师出席仪式,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胡迎九、党总支书记黄晶、学院地铁订单班校内职业导师、辅导员及订单班全体学生参会。仪式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新主持。

仪式现场

胡迎九院长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院地铁订单班办学历史、共建模式及育人成果;他表示校企“订单班”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校内职业导师+企业职业导师”双导师合作共育,及时介入学生成长过程,帮助学生在思想品质、技术能力、学业就业、职业素养、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长期指导,有利于促进学生早日成才;他寄语同学们珍惜机会,学习过硬的本领,增强社会责任感,共同为武汉地铁事业奉献力量。

武汉地铁集团通号中心通信专业技师刘东代表企业职业导师发言,他感谢学校对武汉地铁集团的支持,欢迎同学们加入到武汉地铁大家庭;他向师生们介绍了地铁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表示地铁集团与学院的“订单班”人才培养模式,顺应了轨道交通时代蓬勃的发展,鼓励同学们趁着年轻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夯实技术技能,主动沟通交流,保持良好心态和健康的身体素质。

2021级地铁通信(1)班李力果同学代表订单班学员发言,他从学习、生活和对未来的向往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代表学员作出承诺,要爱岗敬业,不怕吃苦,珍惜机会,严格自律,做一名合格的地铁人。

学院院长胡迎九、党总支书记黄晶为4名企业职业导师颁发聘书。“地铁集团通信工作岗位具体做什么事情?”“我们实习会被分到哪几条线路?”“晋升途径有哪些呢......”聘任仪式后,4位导师分别进班与学生们座谈,就专业就业方向、所需专业技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我很开心我们班有专业课老师、辅导员老师、学校职业导师,现在又有了企业职业导师,这么多老师保驾护航,说明对我们重视,我们要懂得珍惜,现在我更加明确了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奋斗目标!”2021级地铁通信(1)班邱阳同学说。

 

上一条:【图书馆】图书馆与汽车学院共建育人试点

下一条:【船运学院】学院开展 “校企职业技能联谊,送技术进校园”活动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