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优秀教师党员倪琼

日期:2021年09月17日 12:46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记者 雷雨田

深化教学改革,把握职教航向。教学改革始终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教师队伍的工作主旋律。为了精进教学水平,助力教学改革,艺术学院党员教师倪琼代表动漫教研室参与了今年的教师优质课堂比赛展示,与各教研室一起集中磨课,共同进步。

让党的光辉照进课堂

课前要求大家先自己做,在线互动。课上再根据课前遇到的问题,用抢答,随机选人等信息化手段调动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2021520日下午,倪琼老师在学院内开展的教师优质课堂预赛中介绍着课堂互动新思路。

这样的互动很不错,孩子们喜欢新鲜形式。艺术学院院长徐火球点评道。

倪琼老师眉头却皱起来,学生是调动了,但不能只学建模技术,思想的引领也融进课程里才好。要怎么在三维模型制作课程里融入课程思政呢?

不如教学时,直接建一个党徽模型吧。动漫教研室主任康淑琴建议。

恐怕这还不够。艺术学院院长徐火球也沉入思考。

只依靠技术是很难把党徽画好的。课前我可以说一说党的历史,介绍党徽的设计历程,艺术中就有了情感。倪琼老师紧皱的眉头又舒展开来。

对对对,我回去再找找视频,看怎么讲更生动。倪琼老师眼睛亮起来。

2008年入党,倪琼老师已经是年轻教师中的老党员了。

我喜欢精心设计每个环节,党的光辉要常常能照进我的课堂。这不光是课堂在提升,也是我在提升。”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也是她今年要融入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

为学院发展挺身而出

2020年,新冠疫情突袭荆楚大地。停教不停学,为了艺术学院的长足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艺术学院7月下旬决定申请1+x证书考点。

“1+x证书需要开展师资队伍建设、考点建设培训。我们学院是第一次申请考点,第一次举办考试,没有任何经验。急需有人一起去培训学习。艺术学院院长徐火球提出培训任务。

培训地点在广州,是疫情较为严重的沿海地区。各位专业课老师都知道此去的风险——要在防范疫情的前提下,完成密集的培训任务,同时通过考核,为艺术学院争取1+x证书考点申请资格。

我可以去。倪琼老师代表艺术学院动漫教研室首先表态,只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我有信心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为了减轻疫情防控压力,倪琼老师和其他3位老师一起在培训单位下榻的酒店内就餐,不踏出酒店半步,扎扎实实完成培训工作:与其他高校老师进行密切交流,了解1+x证书对学生技术上的要求,了解在数字建模技术领域的发展方向,学习研讨并撰写数字创意职教产业规划白皮书……

202089日下午,倪琼老师顺利完成培训返汉。

我刚到家,马上就来!倪琼老师在电话里对党员下沉负责人说。

下午3点,倪琼老师到家一分钟也没有休息,3点10分准时到达东澜岸集合点,参加党员下沉任务。作为党员,参与党员下沉服务工作是我应该做的,每一次都不能错过。

晚上7点,倪琼老师仍在办公室伏案为学生制定1+x证书培训计划。培训时间长、内容细,所以学生需要小班指导。为了不影响专业课教学,倪琼老师决定牺牲个人休息时间,组织学生培训,并组织模拟考试。

说干就干。开展线上培训,每周开展1次理论学习,为学生发放理论题进行线上测试;建立QQ考试群,发布考试信息,方便同学们实时反馈疑难问题;根据1+x证书要求,特别完善三维角色建模的课程内容,修改教案和教学流程……倪琼老师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学生参与多次培训,前后组织4次模拟考试。

培训后,艺术学院40名参与1+X数字创意建模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学员,全部通过

20212月,主办单位授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20年度带头模范院校奖“2020年度优秀教学院校奖“2020年度优秀师资团队奖

倪琼老师说:我是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是我的工作。我也是一名教师党员,出色的完成工作,保持优良作风、勤恳工作是最基本的态度。

 

上一条:2021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电子商务类“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圆满结业

下一条:船运学院2022届毕业生首场招聘会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