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纪委书记周久军讲党课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08:35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鹏飞)5月24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223报告厅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干部培训专题讲座,纪委书记周久军作《以学正风,涵养正气,提升基于问题导向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为题的专题党课。学校科级及以上干部、专职纪检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培训。


党课现场

周久军以“四问四答”形式回答了“如何理解斗争精神”?在新征程上,强调“斗争精神”有何深意?如何寻找差距?如何选择正确的基于问题导向的检视方式?如何理解“政治生态”?在新征程上,如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如何以学正风,涵养正气,不断提升斗争本领?七个方面的问题。

周久军强调,斗争精神表达的是一种态度,是我们前进路上需要的一种意志和决心。它代表了一种路径,告诉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该怎么做。斗争就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思路或方式。解决矛盾的方法不是非黑即白,一定是掌握各种方法,抓矛盾的主要方面,解决主要矛盾,实现一种有效的、有利的转化,解决相关问题,实现共赢。

针对少数干部“标准要求不高、缺乏敬畏之心、经常不推不动、难以证明落实”,周久军强调从目标链、标准链、实施链、保障链、过程链、控制链、氛围链七个方面进行自我检视、改变观念、强化责任、明确任务、彻底执行、崇拜方法、有效学习,从而持续地提升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斗争本领。

周久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管碰到任何问题,不管学校有没有要求,都要运用自己的最佳判断和分析的能力,为了学校的目标,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自觉维护学校的良好形象。通过忠诚敬业的工作态度、新颖独到的想法和主见、准确迅速的执行能力,把学校交办的任务完成好,把师生需要的事情服务好,把已经计划的工作落实好,为学生尽可能多地创造改变命运的价值,为自我尽可能多地创造追求发展的价值,为学校尽可能多地创造扩大影响的价值。

 

上一条:电商技能直播赛场“快嘴”主播吸引师生驻足围观

下一条:【学习强国】产教融合!技能节上,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子展示“十八般武艺”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