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作品《薪火永燃》荣获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三等奖

日期:2023年03月31日 15:0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沐昱)3月29日,第六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奖结果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团队创作的微电影《薪火永燃》从全国1684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教育部组织举办的“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的大型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届。本届大赛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域的743所高校共提交了1684部微电影作品,经过全国大学生代表评委初选、专家评委复评,共评选出特等奖作品6项、一等奖作品15项、二等奖作品30项、三等奖作品40项。

《薪火永燃》微电影讲述的是大学生李为民求学期间成长蜕变的故事。有志青年李为民怀揣梦想,初入校园,面对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充满迷茫和困惑,在学校思政课堂上了解到烈士施洋的生平事迹,深受施洋精神的鼓舞,毅然坚定初心,努力拼搏,不断深造,研修法律,最终成长为一名施洋式的劳工律师,用心、用力、用情维护群众利益,在新时代继续传承施洋精神,肩负起当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峻岭表示,此获奖作品凝结着师生创作团队的集体智慧与辛勤汗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成功探索,也是推进学校“大思政”格局的有效尝试,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新时代思政课建设。

 

上一条:【中国青年报】从中专生到驻村第一书记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我升职啦!”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子开心向母校报喜!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