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子斩获“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一等奖!

日期:2022年09月06日 17:34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8月29日教育部2022年第十六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 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王文韬、周向老师指导20级机器人(2)班程仁杰、张奇、李童三位学生参赛,荣获“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总决赛一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受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由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已成为是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A类学科竞赛。本届智能制造挑战赛“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赛项主要以制造业数控机床研发、调试为背景,从企业真实工程项目凝练 ,考察学生使用数控数字化孪生软件CMVM、数控工业级数控编程与仿真软件SINUTRAIN、TIA Portal软件、CAD软件、CAM软件完成虚拟机床样机的设计、研发、调试与验证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参赛选手从2021年12月开始备赛,历经全国初赛和总决赛。入围全国总决赛后,参赛师生备赛到深夜已成常态,共同研究难题,一起寻找答案,圆满完成了功能测试、参数调试和软件仿真测试,最后通过联机调试并取得成功。指导教师从知识应用、系统开发、PPT制作、演讲排练等多个方面进行全程指导。经过近9个月的高强度训练和激烈角逐,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参赛队伍最终国赛荣获一等奖(高职组)。(中国教育在线)

相关链接:https://hubei.eol.cn/hubgd/202209/t20220905_2244321.shtml


 

 

上一条:【网易新闻】走!漂亮学姐,带你逛美丽的武交院(多图)…

下一条: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学东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