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导师来上课,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19年11月10日 17:2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鲁晓翀)11月5日,交通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在学院党支部的组织下,由思想导师沈国华、姜楠和詹嘉仪带队,前往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学习、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

在此次活动中,3位思想导师共同为交通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了一场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主题党课。

课上,姜楠老师首先为大家回顾了中山舰服役26年期间所经历过的重大事件,通过讲述中山舰在不同时期的政治、军事背景,介绍了相关的经济、文化等社会活动。全方位地介绍了中山舰在抗日战争中的重要地位和历史意义。随后,沈国华老师向全体教师细数中山舰的建造、沿革和功绩。讲述了中山舰因何沉没,时隔58年后又是怎样的契机让它能够重新被打捞上岸、展现在后辈面前。在导致中山舰沉没的右舷弹孔旁,詹嘉仪老师带领教师党员们参观了中山舰复原舰体,以及博物馆中的出水文物和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结合这些陈列品给大家讲解了“武汉会战”等与中山舰相关的革命历史事件。

教师党员严晓红说:“从三位思想导师的讲述中,我能感受到中山舰官兵们当时是怎样的一种精神面貌。江夏故郡,金口古镇,壮士喋血,名舰陆沉。抗日英烈为祖国捐躯、铁血悲歌,他们的这种革命精神我们应该永远铭记。”

课后,交通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石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遵守党纲党纪,牢记使命担当,立足岗位,不忘初心,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实际的工作中不断践行。

 

上一条:汽车学院学院开展“磨砺青春,淬炼意志”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汽车学院以团日活动为载体 增强“职业导师进班级”育人实效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