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一融】物流学院持续开展“三进一融”系列活动

日期:2019年11月30日 16:3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彦杰)为落实学校“三进一融”工作精神,物流学院于11月28日全天开展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企业讲座和企业参观,实现“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现代物流、理解现代物流实行意义的同时,提高了对学习的兴趣。

上午10点,第一场讲座在物流学院院长杨晋的主持下进行。武汉环球物流公司副经理李睿应邀担任演讲嘉宾,他以“站在现代物流肩膀上成长”为主题,与19级物流学院新生进行了分享。李睿通过分享几个小故事,总结得出“细节决定成败”的道理,并强调,职场精英必备的两点素养,一是要“反复核对,精益求精”,二是“做事要懂得谦卑”。这些道理给同学们带来了很深的感触,推动气氛走向高潮。

下午2点,第二场讲座在快递运营管理社团的组织下顺利举行。中国邮政武汉南湖区经理黄宝康应邀为18、19级快递运营管理专业同学以及社团成员授课,社团指导老师孙守成、快递教研室李自立老师出席讲座。

黄宝康表示,快递行业最注重的就是速度和态度。速度一定要快,态度一定要好,服务一定要周到,只有这样才能干好快递行业。他指出,在今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第一次出现了快递小哥的身影,这是国家对快递行业的肯定,也表明了国家对快递行业的支持态度,相信有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有了国家的大力支持,快递行业将会有更好的发展。

物流学院在“请进来”的同时,还强化“走出去”的力度。当天下午1点,在物流学院党支部书记刘伟的带领下,物流社团指导老师刘宁以及19级辅导员王彦杰组织物流管理专业冷链物流方向的19级新生赴省内标杆冷链物流企业——湖北华雪物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该企业是我校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的合作企业,多名毕业生在该企业锻炼成长,并担任要职。

到达企业后,在分仓经理易永刚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常温仓库、冷链仓库,并详细了解了正常操作间的操作工序和要求,真切的体会到仓库布局、货物存储方式以及仓库作业流程。

参观完毕后,易永刚在会议室为同学们作了“冷链物流发展现状及前景”的专业讲座,详细介绍了冷链物流的作业过程,使同学们对冷链物流有一个直观认识,并在讨论交流环节与同学们积极讨论。

随后进行的分享会上,现任调运课长的11级校友杨宏亮以及16级现代学徒制成员陶鑫作为优秀员工代表,与同学们热切交流,分享工作心得,以切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

刘伟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回顾了我校与华雪物流企业的友好合作历史,并感谢该公司为同学们提供难得的校外学习机会,并期待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刘伟书记要求同学们,在求学过程中时刻以“准职业人”的身份来要求自己,养成自律的好习惯,学好基本功,提前为以后的工作做准备,相信每位同学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近年来,物流学院坚持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机融合,培养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第二课堂不但要“请进来”,更要“走出去”。企业讲座与企业交流是物流学院“三进一融”素质导师进社团项目的又一次实践,不但为同学们更好的展示了现代物流与快递专业发展趋势,更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目标指明了方向,同时还体现了学院全心全意服务于同学们的初心不改,打造培育高素质人才的使命不变。

 

上一条:电信学院开展思想导师进学院“声临其境--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下一条:汽车学院学院开展“磨砺青春,淬炼意志”素质拓展活动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