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基地 > 正文

省级实训基地

日期:2016年02月23日 16:01  作者:  编辑:    来源:   点击:[]

 

实验实训基地既要有一定的数量才能满足学生的实践的需要,又要有很高的质量才能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水平。为此,学院按照教育规律和市场规律,紧密联系行业企业,瞄准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打造实验实训基地,目前学院建有各类校内实验实训中心84个,校外实训基地152个。其中,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实训基地、先进制造技术实训基地、轮机工程技术实训基地、交通安全与智能控制实训基地为省级实训基地。


一、湖北省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以上海通用汽车ASEP项目教学中心为核心,拥有汽车发动机构造、汽车底盘构造、汽车电器构造、汽车电控技术、汽车维修、汽车检测、汽车营销、汽车仿真、故障排除等九个实训室,使用面积为2300平方米,设备总价值700多万。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实训基地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于一体。实训基地以培养从事汽车检测与维修,具备汽车综合故障诊断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为主要任务,还可为汽车检测、维修、配件、营销等行业提供专业培训及技能鉴定。


二、湖北省先进制造技术实训基地

以数字制造技术和传动与控制技术为核心的现代制造技术实验实训中心,集区域代表性、先进性于一体,现有数字制造技术实训中心、现代传动与控制技术实验实训中心、机电及自动化技术实验实训中心、电学基础实验实训中心等六个实验实训中心,下辖CAD/CAM/CAE综合实训室、自动控制技术实验实训室、机床拆装实训室、机电一体化技术实验实训室、模具加工技能实训室、电子技术实验实训室等多个实验实训室;特别是与德国博世力士乐公司合作建设的“现代传动与控制技术实验实训中心”,该中心包括液压及电气液压试验室、气动及电气气动实验室、传感器技术应用实验室、机电一体化技术实验室、计算机集成制造中心、研发中心等,占地面积1500平米,设备总值近千万元。该实训基地不仅能适应学生的多种实训,还能为本区域相关人员提供专业培训和普及培训,已成为能满足教学、科研、生产技术推广、社会服务和培训需求的职业实训基地。


三、湖北省轮机工程技术实训基地

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省级实训基地设有船舶机舱动力设备实操实训室、柴油机拆装实训室、辅机拆装实训室、船舶电站实训室、船舶管系加工放样实训室、电工工艺与电气测试实训室、船机工艺实验室、船舶设计所、船舶CAD/CAM实验室、船舶一体化教室、船模陈列室等,能够满足本专业相关课程的现场教学需要,是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学生校内的主要实训场地。


四、湖北省交通安全与智能控制实训基地

交通安全与智能控制专业省级实训基地拥有交通电子产品工艺设计实训室、单片机/电子仿真实训室、PLC/EDA实训室、高频电子实训室和信息传输综合布线实训室等5个专业实训室,是一个集科研、教学、生产为一体的校内实训基地。该基地在完成以交通安全与智能控制专业为主干的专业技能培训的同时,还能够承担区域交通电子类专业学生和教师、行业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以及社会求职人员的专业培训和普及培训,并能够面向社会承担智能交通设备维修等相关职业的技能鉴定工作。

 

上一条:国家实训基地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