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视点 > 正文

戏曲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将在汉举行

日期:2017年09月07日 10:5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刘明、朱雄)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地方戏曲事业,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昨日,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前站会在汉举行,正式对外宣布: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将于9月19日至10月12日在武汉召开。

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一次戏曲艺术的盛会,是中华戏曲事业的一大盛事。会演活动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部艺术司主办,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武汉市政府、省演艺集团承办。活动期间,将有16个省市区参加会演。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16个省市区各推荐1台剧目参演,我省推荐2台剧目参演,共计17台、演出34场。演出剧场包括洪山礼堂、湖北剧院、武汉剧院、京韵大舞台、中南剧场、中南民族大学礼堂等6个剧场。

17台剧目涵盖了16个省市区最具特色的地方剧种,涵括了黄梅戏、楚剧、豫剧、越剧、采茶戏、湖南花鼓戏、滑稽戏、高甲戏、川剧、壮剧、滇剧、藏戏、花灯戏等南方戏曲剧种,包括豫剧《焦裕禄》、越剧《屈原》、川剧《李亚仙》、藏戏《卓娃桑姆》、黄梅戏《妹娃要过河》等一批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剧目,反映了各省市区地方戏曲发展的新成就、新风貌。剧目演出之外,活动主办方、承办方将组织一批戏曲专家,届时将逐场观摩演出,撰写剧评,开展戏曲评论活动,引导创作方向。

前站会上,各省市区戏曲院团代表与组委会办公室演出组签订了演出日程安排确认书,各戏曲院团将与演出剧场进行工作对接,会演筹备工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上一条:【长江网】泰国留学生来武汉学计算机:我很喜欢这里

下一条:教育部:任何网贷机构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