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视点 > 正文

中国首所海外“鲁班工坊”落户泰国

日期:2016年04月26日 11:56  作者:邓晖  编辑:博达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由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在泰国大城技术学院建立的“鲁班工坊”近日正式落成并揭牌。作为中国第一所落户海外的“鲁班工坊”,该工坊以工程实践创新项目为核心理念和主线,占地232平方米,分为仿生机器人学习体验区、电脑鼠走迷宫学习竞赛区、自动化生产线教学区、中泰教师教研场所等区域。

据介绍,该工坊的环境设计充分体现了中泰两国的传统文化特色,将通过开展国际邀请赛、对抗赛和友谊赛方式,培养和选拔优秀技术技能人才。在开展教学过程中,工坊将选用天津职业院校开发的“工程实践创新项目教程”双语国际化教材,并根据大城技术学院专业特点共同开发教学项目并组织实施。在师资配备上,工坊将遴选泰国职业院校专业骨干教师,由中方派教师实施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特别是通过视频教学系统和国际化微课程网站平台,双方师生的互动交流和教学研讨将成为常态。

(来源:《光明日报》2016年04月26日15版)

 

上一条:用好互联网+,读懂“95后”高职生

下一条:技能人才缺口是工业发展的潜在危险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