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校办单一来源采购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日期:2020年10月12日 09:1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一、项目信息

采购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项目名称:图书馆、校办单一来源采购项目

拟采购的货物或者服务的说明: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校办单一来源采购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预算金额:27.8万元(人民币)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第一包:移动图书馆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自2017年通过招标引进超星公司的移动图书馆服务项目,至今使用3年,为了延续移动图书馆服务项目的数据延续性和功能服务,发挥图书馆资源的利用效率,降低建设投入,增强移动图书馆的应用效果。根据学校现有移动图书馆设计方案,目前使用的武汉超星数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移动图书馆解决方案能够很好地解决了将有线互联网和无线网络的融为一体的技术难关,并且避免了在移动图书馆建设中该功能建设的重复投入与资源重建。国内唯一提供移动阅读资源的移动图书馆系统。学校已使用的超星移动图书馆可与现有的汇文文献资源管理系统高度集成。系统具有强大的应用服务能力,可实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纸质馆藏文献的移动检索与自助服务。非常符合教职工及学生在手机上随时方便的查阅馆藏信息进行预约续借等操作的移动图书馆系统的要求。对于读者服务需求的延续性有很好的技术支持。因此申请按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本项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第三十一条第(一)款,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第二包:中科vipexam考试资源库

“中科VIPExam考试资源数据库”是2017年通过招标确定合作的考试资源数据库服务,是学校目前唯一一个服务教学和师生读者的考试资源平台,目前已服务三年,该平台是针对高等院校开发的集日常学习、考前练习、学习进展等功能于一体的教育资源数据库。

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具有独立的知识产权、唯一的技术掌握者、唯一的市场准入者三项唯一性要素。具体说明如下:

1.独立的知识产权:中科VIPExam数据库拥有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及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务协会颁发的“软件产品证书”。

2.唯一的技术掌握者:因数据库的存在版权内容保护和结构保护,所以中科VIPExam数据库也具有唯一的技术知识保护。

3.唯一的市场准入者:中科VIPExam数据库由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并独家销售。

鉴于“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唯一技术、唯一市场等唯一性要素,且在数据库资源、版权、技术与售后服务方面具有极大的优势,因此不存在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品。因此申请按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本项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第三十一条第(一)款,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第三包:纸电一体化期刊

超星期刊是目前唯一一家可以做到纸电同步,以二维码形式同步最新现刊的数字出版平台。武汉超星数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先进的数字化技术与流媒体制作技术,现刊上网更新速度比传统数据库提前7-10天。超星期刊有且只能与目前学校采购的移动图书馆的期刊栏目进行对接,实现移动图书馆的期刊在线阅读和无缝转发。超星的期刊纸电一体化很好的解决了目前学校无纸质期刊和2021年纸质期刊不足的现状,是在资源文献类型方面覆盖非常全面的检索系统,覆盖国内外8.8万种期刊。同时,超星期刊的纸电一体化在使用二维码期刊封面形式,通过移动终端扫码阅读最新现期刊的收录情况能起到很好的效果。期刊平台中大量专业词表智能辅助,精准定位检索结果,各种获取方式的集成,对检索结果的立体引证关系分析、可视化关联图谱、学术趋势分析服务等,其综合性是其他系统不可替代的。因此申请按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本项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第三十一条第(一)款,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第四包:OA系统扩容升级、对接维保

我校现有OA办公系统由武汉数洪云通科技有限公司开发,源代码为武汉数洪云通科技有限公司开发,本次扩容升级、对接服务是原有系统的基础上,扩大授权用户数,进一步升级优化原有系统,并按照档案管理的要求,实现档案系统与学校现有OA系统的对接。本次的升级对接服务不需要对系统数据进行迁移和重新培训,武汉数洪云通科技有限公司可以保证使用习惯的延续性,实现系统的兼容。因此申请按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本项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第三十一条第(一)款,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名称:武汉超星数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数洪云通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武汉超星数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民院路口洪福添美城市广场综合楼10幢20层1号房

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中关村软件园信息中心A座3层302

武汉数洪云通科技有限公司:武昌区友谊大道371号V+合伙人大厦塔楼第19层02、03室

三、公示期限

2020年10月12日 至2020年10月19日

四、其他补充事宜:

/

五、联系方式

1.采购人

联系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

联系方式:袁霞、史波;027-88756217、027-88756013

2.财政部门

联系人:湖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楚天传媒大厦

联系电话:027-67818735

3.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 称: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

地 址:027-87819169

联系方式:汪丹、李海燕

 

上一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新增教学实训设备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下一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新增教学实训设备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