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离退休处】部门组织党员赴红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

日期:2018年07月10日 08:4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审核: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明慧)7月5日,学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总支及四个支部支委、优秀党员和党员骨干50余人赴湖北红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接受党性教育、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先后参观了红安黄麻起义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馆和七里坪长胜街。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烈士陈列室分为《革命先导》、《起义英雄》、《大别忠魂》、《天台铁骨》、《西征壮士》、《民族脊梁》六大部分,展出了鄂豫皖苏区29县著名烈士263名,文物174件,照片388张,生动再现了从1923年黄安建立党组织至1949年全国解放长达26年的革命斗争历程中,在黄麻起义、商南起义、六霍起义,创建和坚持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川陕革命根据地、鄂豫陕革命根据地,长征路上,西征途中以及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壮烈牺牲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英烈的无私奉献精神、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崇高的人格魅力。七里坪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红四方面军诞生地、红二十五军重建地、红二十八军改编地,是秦基伟、徐深吉、郑位三等143位共和国将军的故乡。

聆听着解说员的介绍,面对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革命烈士英勇斗争的光辉岁月仿佛再现于眼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边走边看、边听边思考,无不为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气概所激励,无不为革命先烈的献身精神所感动。此次走进湖北红安接受教育,所有党员都受到了一场触及灵魂深处的精神洗礼,经历了一次涤荡思想的作风锤炼。老同志们表示,将以这次红色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团结一致,为学校创建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做贡献。

合影留念

 

上一条:【旅商学院】我校副校长姬中英一行应邀参加万礼豪程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船运学院】学院师生在湖北省“工匠杯”中斩获佳绩

打印】 【关闭

Top